我区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30日,我区召开工作务虚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围绕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好下半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邹劲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以及全市工作务虚会精神,区领导们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房山实际,亮观点、谈体会、找差距、提建议,依次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7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上来,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下半年工作要贯穿“迎接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区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这条主线来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凡事都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抓落实。要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个主题。全区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主动强化首都意识,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认识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在“五子”联动中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把各方面机遇和政策用好用足,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加大引进优质企业力度,增强企业在房山的发展信心,加强调度,确保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全面提速,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各项发展指标;坚持稳字当头,守住安全底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城市运行平稳安全、生产安全和汛期安全。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七有”“五性”,抓好民生改善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建设高品质城市,全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用好民生大数据,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这个关键。办好房山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领域、各行业都要加强党的建设,都要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区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所思所想所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四大部门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部分区直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