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厚积薄发”2022中关村前沿科技沙龙——中关村储能产业创新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6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月5日上午,以“志存高远 厚积薄发”为主题的2022中关村前沿科技沙龙——中关村储能产业创新沙龙在北京房山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宇蕾,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出席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现场播放了《遇见房山》宣传片。
  宣鸿在致辞中表示,新型储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中关村发展集团将持续巩固、深化与房山区新型政企合作关系,立足房山储能产业基础,加强技术交流、产业合作和市场对接,强化专业化团队建设,主动靠前谋划,为推进房山区新能源及新型储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宇蕾在致辞中指出,储能产业对于推动首都能源绿色转型、保障能源安全和城市运行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充分发挥技术储备和研发创新优势,积极推动项目成果转化,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强化政策支持,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积极推动创建“北京市新型储能示范产业园”。
  阳波表示,储能产业是国家的战略新兴产业,也将是房山区“十四五”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高度契合蔡奇书记6月22日调研房山时提出“志存高远、厚积薄发”的工作要求。作为首都面向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门户之一、“京保石”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房山区已相继引入和培育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头部项目落地,新型储能产业已具备一定产业基础。下一步,我区将持续优化分区规划,着力构建“1+3+N”的重点功能区发展格局,集中梳理空间资源,加大承载力,大力支持和服务储能产业发展,加快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高、具有行业竞争力的新型能源材料和新型储能系统装备产业集群,为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提供“房山方案”。
  随后,与会行业专家分别就《全球储能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等题目做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