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邹劲松到拱辰街道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结果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问题开展约谈反馈

发布时间:2022-08-1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8月8日下午,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到拱辰街道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结果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问题开展约谈反馈,并就抓好拱辰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了拱辰街道 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结果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拱辰街道负责同志代表街道党工委班子针对通报问题作表态发言。
  邹劲松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拱辰街道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结合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约谈反馈问题,坚定管党治党政治自觉,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意识,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宗旨。
  邹劲松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履行职能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制定周密、详实、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做到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整改到位。
  邹劲松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确保长治久安。要全面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打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找准党建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做好接诉即办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抓好物业管理、垃圾分类两件“关键小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推进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做到开短会、说短话、办实事,坚持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邹劲松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志存高远,厚积薄发,努力成为首都南部发展的重点地区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