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领导到房山区对接结对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月9日上午,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等丰台区领导到房山区就结对协作工作开展对接,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参加活动。
  双方领导首先到霞云岭乡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查看党旗广场及纪念馆展陈有关情况,随后到堂上村精品民宿,查看精品民宿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据了解,自2018年房山区与丰台区签订结对协作框架协议以来,建立健全“区级领导牵头、定期联络对接、部门具体落实”推进机制,就乡镇结对、绿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共建、公共服务岗位就业合作等重点领域多次召开座谈会,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王少峰希望,在双方下一步的协作工作中能进一步找准发展的契合点,特别是在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及干部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协作发展水平,科学谋划,不断深化合作的领域、项目,全面推进两区协作工作水平。
  邹劲松对丰台区委、区政府领导一行表示欢迎,邹劲松指出,房山与丰台山水相连、地缘相接、人员相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丰台区主动加强与房山的对接,在医疗、卫生、教育、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了房山大力支持,两区的结对协作愈发紧密,实现了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局面。邹劲松希望下一步房山与丰台的结对协作中,坚持高位对接,深化协作机制,推进两区协作更深更紧更实。坚持聚焦重点,拓宽协作领域,协作发展高质量绿色产业、协作加强功能疏解、协作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坚持互利共赢,打造协作标杆,在优势互补、深化合作、精准发力上做足文章,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加快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