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推荐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2-08-11 文章来源:区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月9日,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荐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等事项。
  会议在通报第二季度首都环境检查考评情况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剖析原因、全面整改、系统治理,推动我区环境建设水平持续提升。要坚持网格化管理,严格压实责任,发现垃圾及时清运,确保责任到人。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倾倒行为,持续曝光典型案例。
  会议审议通过了《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推荐名单》。据悉,“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称号是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出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而设立。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已举办十三届。本次评选范围是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确认或本市居民在本市行政区域外确认见义勇为行为且事迹特别突出的人员,评选总数不超过50名。我区共确认见义勇为2例2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