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暨防火安全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月9日下午,房山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暨防火安全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阳波,房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广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管控、地下管线安全管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发言。
  邹劲松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调度,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主管部门要压实牵头职能,积极开展专业培训,为乡镇街道提供专业支撑,全面梳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实行分类分级管控,确保不漏一点、不漏一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强化监督检查,积极履职尽责,善于调度执法力量,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实行交叉检查、突击检查、联合执法,对于违法行为,坚持依法从严处罚,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全力维护社会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