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房山公安分局党委、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12 文章来源:区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月10日,房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房山公安分局党委、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主持会议。
  会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遗余力,全力支持驻区部队建设。一如既往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保障驻区部队建设发展,把国防和军事需求放在第一位,加强军地沟通协作,做好规划对接、政策对接、工作对接,努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千方百计,切实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房山公安分局党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房山公安分局党委上半年各项工作,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要求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守护好首都西南大门。要全力保一方平安。深入抓好扫黑除恶、反恐防恐、打击犯罪、出租房屋整治、“高墙大院”治理等主责主业,坚持重拳打击,为“平安房山”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严格执法。敢于亮剑,树牢首都公安公正执法形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安全感。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党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区法院党组上半年各项工作,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力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主动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强化京西棚改、疫情防控等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司法保障,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营造守法用法、公平正义的法治氛围。要坚持司法为民。深耕基层社会治理,深化纠纷源头化解与12345接诉即办融合对接,走好司法群众路线,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依法履职,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法院干警队伍。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党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区检察院党组上半年各项工作,要求,要强化政治统领。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终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要强化依法履职。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依法能动履职,推进诉源治理,不断满足多元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常态化长效化,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切实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