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疫情防控及接诉即办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月5日上午,房山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及接诉即办工作部署推进会。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听取了房山区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加强远端管控,全面提高流调、转运、隔离、管控等各环节质效,区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要加强与辖区高校对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监管职能,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加强科技手段支撑,提高工作效率,抓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冷库管理和公共场所监督检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号召群众就地过节,不扎堆、不聚集,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强调,接诉即办和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工作水平,站在群众立场换位思考,用好改革创新思维,持续深化领导包案机制,注重综合施策,推动问题实质性化解。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乡镇街道提供专业支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各属地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尽快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力争在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检查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