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卢彦到房山区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月10日上午,副市长卢彦带队检查我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实地调研农房质量提升试点建设工作。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付兆庚,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陪同检查调研。
  卢彦实地检查了阎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内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开展情况,亲切询问就医群众看病、购药等情况,并向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卢彦指出,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要健全完善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摸清重点人群底数,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加大配套服务设施、医疗设备投入力度,将农村医疗服务做实做细;要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的细化落实,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提高医保覆盖率,优化接诊服务质量,及时满足农村居民就近就医和诊疗服务需求。卢彦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注重医疗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医疗救治中使用氧气罐、酒精等安全提示和培训工作,及时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及更换,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随后,卢彦一行来到城关街道东坟村,实地查看村卫生室运行和农房质量提升项目建设情况,亲切询问了群众日常生活和农房质量提升等情况。卢彦强调,要加强资金统筹,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项目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首善标准,因地制宜、因村制宜,保留乡村风貌特色;要强化党建引领,引导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及时做好评估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区领导尹航陪同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