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九届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出新春开工动员令

发布时间:2023-01-30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月28日上午,房山区九届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区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今年区政府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出席会议。
  会上,阳波对今年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阳波指出,区政府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以全面推进“六大房山”建设为目标,深入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推进区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提高执行能力、破解执行难题,高质量办好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阳波强调,要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秉承“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抢抓窗口期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高质量推进“1+3+N”重要功能区建设,加快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要强力提升教育、医疗、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承载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国家森林城市和无违法建设区创建,全力打造高品质新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抓好全国“两会”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强化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守护好首都西南大门。
  阳波要求,新的一年,政府系统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意识,持续转变作风,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以争创一流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干成事的决心和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大幅提升工作效率;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既干成事又不出事。
  邹劲松在讲话中指出,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就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目的就是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邹劲松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过去一年,我区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涌现了一批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为民办实事的党员领导干部,推动房山各项事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增强了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信心。今年要更加自觉主动融入到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在“五子”联动中找准房山定位,为推进“六大房山”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邹劲松指出,要讲究方法、善作善成。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守初心、担使命。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结合房山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辩证思维,树立系统观念,用全面、联系、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牢牢把握城市与乡村的关系、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要坚持实践导向,倡导实干兴邦,善于总结工作好经验、好模式并推广应用。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邹劲松强调,全区上下要鼓足干劲、勇往直前。要做到政治过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敢于担当作为,建立良好干群关系。要坚持终身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要团结一致,加强协作,形成更大工作合力。要追求卓越,志存高远,在城市建设管理、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争创一流业绩。
  邹劲松要求,“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区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建设“六大房山”,接续谱写“一区一城”新房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房山贡献。
  区领导吕晨飞、周同伟、李进伟、高武军、李光明、尹航、靳璐、刘金辉、王大泉,区人民法院院长娄宇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