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8-04-0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18年1月18日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5日至18日举行。会议认真贯彻中共房山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委八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赵佳琛同志代表第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列席了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会议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的八届政协委员会主席。会议期间,组织了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与会委员在多个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郭延红同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具体。一年来,在中共房山区委的领导下,全区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两贯彻一落实”为重点,与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对标对表,加速推动房山全面转型“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城市发展提质突破,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重点改革持续深入,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2018年的目标任务、发展战略和工作措施,顺应新时代要求,符合房山实际,充分体现了全区人民加快发展的共同意愿。与会委员坚信,经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未来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会议指出,2017年,八届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房山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八届政协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在中共房山区委的领导和区政府的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以协商民主为主线,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等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开创房山政协工作新局面。会议认为,区政协2018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要求常委会认真组织落实。

会议号召,进入新时代,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高科学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夺取“一区一城”建设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