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9-06-0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19110日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17日至10日举行。会议认真贯彻中共房山区委八届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张祝华同志代表第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擎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列席了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本次会议组织了大会发言和分组、联组讨论,与会委员在多个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郭延红同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区政府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具体。一年来,在中共房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坚持“六为”工作思路,聚焦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攻坚克难,城乡面貌大幅改善,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群众福祉稳步提升,发展动力不断增强。2019年的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措施,顺应新形势要求,符合房山实际,充分体现了全区人民加快发展的共同愿望。与会委员坚信,经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未来奋斗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会议指出,2018年,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锐意进取、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区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八届政协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区委八届八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在中共房山区委的领导和区政府的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围绕全面落实分区规划、扎实推进城南行动计划等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以协商民主为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开创房山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区政协2019年的工作安排,紧扣中心,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要求常委会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会议号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区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