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

201918日在政协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张祝华

 

各位委员:

我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一、以习近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推动政协履职取得新成效

2018年,区政协在北京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中共房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立足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积极探索政协工作规律,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努力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作出新贡献。

(一)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始终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党的领导在政协落地落实。

自觉接受区委领导。在工作中,我们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和政协《章程》为根本遵循,自觉接受区委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请示重大事项、报告重点工作、反映重要情况。坚持高质量组织实施区委交办的重点协商议题、对口扶贫协作等重点工作。坚持及时传达贯彻区委历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

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受区委委托,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房山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经区委批准,成立了区政协机关党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健全机关党总支和分党支部以及专委会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实现党组织对党员委员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大力推动政协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作了有益探索与实践。制定下发了《发挥党员委员在履职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明确了“十带头”,要求党员委员在履职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谋全局、保落实,注重党组议事在先,再召开主席会、常委会,统一思想,推进工作。注重发挥党组织在委员履职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中共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放在服务中心工作的大局中找准位置,始终把讲好政治、把好方向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强化履职实效,助推区域发展。

注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党组的政治把关作用,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委员学习培训等相配套,形成学习制度体系,推动实现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学习全覆盖,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通过“围绕调研课题重点学、全员培训辅导集中学、结合履职需要专题学”的方式,组织政协各专委会和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大政方针,了解时事政治,帮助委员知情明政,不断提高思想素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研讨活动,面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区工商联和各界委员征集研讨论文20篇,努力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结合形势任务和区情发展实际,组织政协委员培训班,累计培训委员400余人次,不断增强委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坚持围绕中心,履行政协职能

区政协立足在置身大局中谋事,在融入大局中干事,在服务大局中成事,既在完善发展思路上动脑筋,又在优化具体措施上谋实招;既在献计献策上求建树,又在多做实事上求成效,使各项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

聚焦中心协商议政。以协商议政为抓手统领政协工作,精心谋划议题,广泛开展协商,协商民主建设取得新进步。统筹谋划,着力抓好协商民主规范化建设。多次召开主席会,从协商的内容与形式、协商议题的提出与确定、协商计划的制定与落实、协商活动的准备与组织、协商成果的落实与反馈等方面进行规范,对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等协商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为高质量协商议政打下基础。集成汇智,着力抓好协商民主平台建设。加强视察、调研与协商议政衔接,积极探索协商民主新方式,在协商议政中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坦诚交换意见,在思想交流、情感交融中弘扬了协商民主精神,践行了协商民主理念,增强了协商议政效果。全年确定的6个重点协商议题,集中围绕聚焦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和深化对口帮扶协作等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认真组织召开了5次协商议政会,努力做到会前充分组织、精心筹备,会中积极引导、踊跃发言,会后认真梳理、及时反馈,共有48位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为我区重大发展和民生工作建言献策,并根据委员意见建议,形成常委会向区委的建议案,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高度肯定。协同推进,着力构建协商民主工作新格局。精心组织开展广泛多层的协商民主活动,整体形成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议政会、专题议政会为重点,构建了委员建言、领导点评、部门落实、务实有效的协商议政新格局。一年来,召开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8次、专项工作会议25次,组织专题调研视察、提案督办等协商活动50余次,许多意见建议进入区委区政府决策研究程序,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开展。

民主监督富有成效。坚持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专题调研、会议协商与视察监督有机结合的方法,努力做到监督有计划、有题目、有载体、有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监督。对我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运行情况、民族经济发展情况和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开展视察监督,提出20多条监督意见建议。改善监督形式,规范特约监督。召开2018年特约监督工作会,组织监督员围绕全区教育医疗、生态环境建设、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及机关作风整顿等工作开展征求意见30余次。此外,30余名委员应邀参加了区法院的审务督察、案件通报等专项监督活动10余次。聚焦重点工作,探索视察监督。为了提高政协常委视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改进常委视察方式,组织常委对我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开展监督视察,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邀请区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参会,通报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

注重提案工作质量。坚持质量为王的原则,激励委员提出高质量提案。坚持少精准。在压缩提案数量的基础上,提案质量明显提高,党派团体集体提案在政协提案总量中的比重明显提高。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97件,经审查立案88件,已经全部办复。坚持跟踪督办。加大主席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力度,根据主席会议确定的《关于推进房山区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区传统村落保护的建议》等7件重点提案,多次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对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提出24条意见建议。坚持办理延伸。强化办后协商,关注提案办理后成果的延伸拓展。区有关领导带领委员,就八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扶持推进社区商业网点建设的提案》进行延伸督办,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专题介绍,针对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网点连锁化率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商,推动工作落实。

(三)坚持凝聚人心,推动各方参与

充分发挥政协开放包容的独特优势,扩大联系面,提高开放度,实现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努力提供一个能说话、会说话、说真话的多层次开放平台。

加强合作共事。以会议和活动为平台,加强对政协共同性事务的协商,健全落实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系机制。重温历史,增进思想政治认同。组织政协委员参加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主题的春天长走活动、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不断增强委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各界委员共计参加各类活动1000余人次。走访联系党派,搭建沟通平台。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前夕,走访民建房山总支等民主党派,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组织委员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召开驻区市政协委员及党派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向驻区市政协委员和党派团体负责人通报区政协工作,与会委员就整合市区资源共同为房山发展献计出力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注重通过优先安排大会发言、联合开展调研、督办重点提案等形式,为政协各参加单位参政议政创造条件。组织联络联谊活动。“妇女节”期间,区政协联合区妇联举行“心系基层,情暖百姓”送文艺下基层展演等活动,加强了沟通、交流与联谊。

深化文史研究交流工作。倡导“文化工匠”精神,开展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编辑出版了《房山城镇史话》、第32辑《房山文史资料》、《房涞涿文史集萃》等文史资料。一年来,接待市农委到我区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并答复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接待通州区政协到我区调研北京西南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和昌平区政协“学区管理”专题学习考察活动,注重与市政协和其他区政协互学互鉴,增进了解。

合力抓好调查研究。坚持树立“大调研”理念,注重发挥团体的作用,促进在调研中交流思想、在讨论中深化认识。突出力量集成。根据全年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全年调研协商课题,坚持政协领导牵头,各专委会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承担课题任务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课题实施。突出专委会作用。以专委会为依托,协调推进协商议题和调研工作,多方参与,集成优势,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突出成果转化。注重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作为履行职能的落点,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本次全会提案和大会发言,切实发挥调查研究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作用。

(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积极践行履职为民理念,谋民利,解民忧,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奉献正能量。

积极承担帮扶工作。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全面对接落实对口扶贫协作“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及时高效组织相关企业深入河北省曲阳县、涞水县20个深度贫困村,签订协议,帮扶对接,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组织了扶贫济困爱心专项基金捐款活动,筹得善款97.7万元,用于房山区低收入村、河北省曲阳县、涞水县深度贫困村的助学、助困、助医等公益慈善事业。先后对涞水县、曲阳县134名贫困家庭的大学生捐助40.2万元。协调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和爱心企业对曲阳县41名贫困家庭的高中生捐助8.2万元。继续深入开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活动,联合涿州、涞水两地政协举办捐资助学书画笔会活动,三地政协企业界委员共捐助18名贫困中学生。组织20余名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到涞水县、曲阳县为当地群众免费义诊,并捐赠了10万余元治疗常见病药品。这其中,凝聚着许多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的积极奉献。

努力为民办好实事。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努力解决我区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组织专委会、委员开展捐资助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联合北京市慈善协会举办“同心向党手拉手,天下一家心连心”精准扶贫一对一助学助困活动,先后向大石窝镇、南窖乡捐款20.1万元资助111名贫困学生。捐款37万元改造3个书香小院。捐赠图书1.8万册。一年来,政协组织开展各类走访慰问、为民服务活动20次,受益群众3000余人次,各界委员针对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尽心尽力,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五)坚持夯实基础,抓好队伍建设

政协委员是政协履职活动的主体,政协机关是服务保障政协工作顺畅运行的基础,抓好这两支队伍建设,对于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

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队伍素质。举办政协委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设书法、摄影和声乐等课程,聘请专业教师授课,丰富委员文化生活。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加强与政协委员之间的日常沟通联系,实时更新、维护政协官网、政协APP、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打造全天候、便捷高效的联络平台。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坚持严格履职登记,健全履职档案,建立委员履职培训、考核、激励机制,规范委员履职行为。

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严格机关考核管理。按照区委要求,结合区政协工作特点,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政协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台账》。优化机关工作流程,强化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出台《房山区政协宣传工作任务及分工》《房山区政协科级以下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内部管理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机关运转更加有序高效,机关服务能力水平得到提升。

各位委员,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北京市政协有力指导、中共房山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和机关全体同志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政协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为区政协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委员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中共房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年来,政协工作虽然取得了新进步、新成绩,但按照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高标准要求,我们仍然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是: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作用还要进一步增强,委员主体作用仍需进一步发挥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思考研究,着力加以改进。

二、适应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

进入新时代,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区政协常委会认为:我们既要看到过去一年常委会工作的成效,珍惜宝贵经验,更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践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努力提振精气神,积极创新推动工作,全力开创新一年政协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

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结合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的实际,积极探索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方式和途径,深化规律性认识,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努力把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党的领导重要方式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协商民主这一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政协领域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功能充分发挥出来。作为基层政协组织,我们要努力结合地区发展实际,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牢牢把握新方位、锚定新使命中找准位置,精准履职,把强化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提高履职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发挥好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房山区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极端重要性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关系到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特色的发挥,关系到我国政治制度整体效能的发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首先是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笃定前行。在实践中,作为基层政协组织,我们要一以贯之地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中共房山区委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的组织体系,形成有效管用的组织网络,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党员委员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在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使命、肩负责任,走在前列、做在前面,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团结、影响带动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奋斗。

三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基本要求

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的政治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最根本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固守政治底线这个一致性“圆心”,不断拉长包容多样性“半径”,画出最大的同心圆。民主协商不仅仅是建言资政,也是自我学习教育的过程。在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的同时,要积极探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方式方法,深化同党外委员的交流交往,使广大委员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作为基层政协组织,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创造各种条件,运用多种方式,竭力团结和引导广大委员、各族各界人士,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正能量。

四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

汪洋同志多次强调政协履职要做到“双向发力”。他指出,政协委员建言资政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社会凝聚共识同样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于基层政协来讲,政协履职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一方面要紧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发挥好政协各级党组织作用,引导委员不断探索新举措、建立新机制,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维护稳定。只有这样,才能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中,助力我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和发展。

五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本质内涵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要求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履职活动中的代表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加强联络,提升服务,大力推进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不仅注重发挥常委会“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同时要坚持委员履职一个也不能少,激发委员履职内生动力。总体看,我们整体委员队伍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在建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传递各界群众呼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让全区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政协的作用。今后,我们还要不断创造各种条件,进一步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地让委员唱主角、当主力、担主责,更好地展现委员风采、诠释委员价值。

三、坚持党建引领,提质增效,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区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贯彻落实好区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好新一年政协各项工作意义重大。2019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房山实际,紧密围绕我区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示范区和科技金融创新城的目标任务,以协商民主为主线,深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推进我区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落实新要求,全面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

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要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政治引领作用转化落实到年度协商计划和视察调研安排中,落实到委员作用发挥中,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政治领导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对重要议题、重大事项、重点活动要把好政治关口,抓好精准落实。要强化思想引领力。充分运用学习培训等方式,组织研讨交流、实践体验等活动,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履职的思路、改进履职的方式、提高履职的效能,学懂弄通做实、学以致用,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提升组织影响力。按照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要求,根据政协组织特点,强化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的作用,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制度规定,研究探索发挥党的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有效方式,不断提升政协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二)担当新使命,在助推全区转型发展中履职尽责

聚焦中心任务是人民政协履职重点。围绕区域功能定位,紧扣区委“六为”工作要求,坚持把履行政协职能的着力点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思考上,放在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调研上,放在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重要项目推进上,放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上,以协商民主为主线,统筹实施好提案、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活动,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聚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城乡环境治理、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发展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确定重点协商议题,制定重点协商计划,打造重点协商品牌。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我区扶贫、脱低、集体经济增收、民生改善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重点工作,制定监督计划,以监督性视察为主要方式,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始终把质量提升作为履职标准,以调研、提案为抓手,以重点难点工作为切入点,超前谋划、提前介入,深入调查研究、透彻分析问题,出实招、献良策,打造精品提案,精品成果。继续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编辑出版第33辑《房山文史资料》、《平西记忆》,迎接祖国七十年华诞。

(三)展现新作为,在突出团结民主主题上增添合力

凝心聚力是人民政协优势所在。围绕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加强与各阶层、各领域、各方面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组织参观座谈走访等活动,努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建立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相关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建立健全走访看望委员、走访委员企业的工作机制,探索建立联系无党派人士界、宗教界委员工作机制。围绕区域转型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络联谊活动,拓展对外友好交流,积极为我区转型发展、招才引智牵线搭桥,致力于把更多的有识之士引导到房山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四)顺应新期待,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上多做工作

关注民生是人民政协职责所系。围绕群众思想“困惑”和生产生活“困难”,主动了解和反映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诉求与愿望,助力区委区政府做好解困为民工作。继续办好惠民实事,持续深入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引导支持委员参与帮扶脱低工作,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医药下乡等活动,真心诚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政协就在群众身边,委员就在群众中间。

(五)塑造新形象,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不断取得新进步

全面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引导委员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履行委员职责,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认真落实《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规范履职行为,做好履职统计,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要弘扬委员履职先进事迹,做好委员风采宣传工作。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坚定性、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工作执行力,努力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模范履职的“带头人”。要不断强化区政协组织优势,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作谋划,努力在服从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队伍建设。持续改进机关作风,抓好规范办文、严谨办会、周全办事三个中心环节,不断提升机关整体效能和服务水平,为政协委员有效履行职能、务实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同志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