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7-04-26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5年1月7日在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唐淑荣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一致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七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中共房山区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富有成效的开展参政议政活动,广泛深入的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在建言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与重点功能区建设、深化政协委员“山区行”的实践中,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区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房山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首都发展新定位、房山发展新转型等战略重点,科学谋划2015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切实可行。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适应发展新常态,实现发展新转型,奋力开创“一区一城”建设新局面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新常态下政协科学履行职能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努力打造新亮点、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大局意识,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活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要强化担当意识,助推实现发展新转型,为全区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区政协常委会要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区的进程中,为房山实现发展新转型,汇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