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7-04-26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5年1月7日在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5年1月5日至7日举行。

会议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房山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唐淑荣主席代表七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任振秋副主席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房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曾赞荣代区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加快新型城市化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依法治区进程、打造生态宜居新城、促进文化旅游开发、建设美好乡村等内容进行了大会发言。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站在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紧密结合房山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是一次统一思想、求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4年,全区人民在中共房山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房山发展大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探求转型发展新途径,全区各项事业呈现出新气象——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迈出坚实步伐,新城建设进程加快,环境建设成效显著,文化建设成果丰硕,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成绩,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书写了房山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认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十二五”即将收官,“十三五”规划编制将全面启动,区政府认真贯彻中共房山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房山进入新常态的阶段性特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科学构建“三二一”空间布局,以加快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对推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做出了新部署。委员们坚信,在中共房山区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2015年全区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政协要按照中共房山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勇担历史重任,紧跟时代步伐,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区,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举措、更大的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团结各族各界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履职实践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干劲、优异的成绩,为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