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4-26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闭幕会上的讲话

区政协主席  唐淑荣

(2014年1月8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几天来,委员们欢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房山发展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虽然精简了日程,但开得生动朴实,富有成效,发扬了民主,凝聚了共识,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大会。这次会议自始至终受到了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亲临开幕会和闭幕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会议期间深入各讨论组与委员们共商房山发展大计。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所有关心、支持这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会议期间,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公安、交通、医疗卫生等部门给予了全力配合;区广电中心、信息中心、新闻中心等媒体的同志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昊天假日酒店提供了热情的服务。为此,让我们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各位委员,刚才,刘伟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区政协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高的标准,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以改革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全力服务房山发展;以更大的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改革的号角,区委七届四次全会为全面提升“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水平做出了新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助推房山科学发展,政协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履职效能。要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的联系与合作,广泛汲取真知灼见,为提升“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水平献智出力。要深刻把握房山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按照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积极参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实践与探索,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借鉴。要大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同心协力、务本求实,在实现房山梦的实践中,不辱使命、做出贡献。

各位委员、同志们,人民政协事业是一项在实践中不断发展的伟大事业。当前,“新城新业新生活”房山梦的美好画卷已经绘就,新的使命召唤我们奋力前行。让我们在中共房山区委的领导下,同全区人民一道,同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房山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及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共同谱写房山科学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