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7-04-26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4年1月8日在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1月6日至8日举行。

会议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房山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唐淑荣主席代表七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任振秋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房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祁红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建言“一区一城”新发展,围绕推进房山全面深化改革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在团结、民主的氛围中,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3年,全区人民在中共房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房山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以“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为着力点,大力弘扬“三敢”精神,稳增长、调结构、转作风,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书写了房山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4年的工作安排,全面贯彻了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符合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中共房山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明确了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房山科学发展的新举措,顺应了全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委员们坚信,在中共房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2014年是全面提升“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水平的重要一年。要始终不渝地坚持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明确发展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着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发展质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开创房山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区政协要按照中共房山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紧密团结和依靠各界委员,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关注激发市场活力,更加关注破解发展难题、更加关注强化创新驱动,更加关注推进新型城镇化,更加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房山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北京市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共房山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奋发的干劲,为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