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6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4年1月8日在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任 振 秋

 

各位委员:

本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房山区委七届四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紧紧围绕“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截止1月7日17时,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66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18件,委员提案148件。按照类别划分:城建环保类79件,占总数的47.6%;经济科技类23件,占总数的13.9%;“三农”类23件,占总数的13.9%;教文卫体类21件,占总数的12.6%;社会法制类20件,占总数的12%。

提案内容涉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方面。大多数提案经过了深入调研和认真思考,做到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符合政协提案“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的要求。

在产业发展方面,主要建议有:打造北京房山金融后台服务产业园;促进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山区特色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进景观农业发展等建议。

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主要建议有: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交车与城铁接驳;在城市中心区修建过街天桥;规范小区停车位管理;组建老旧小区物业应急服务队;加强农贸市场管理等建议。

在文化强区方面,主要建议有:发挥特色优势促进我区文化产业繁荣与发展;加强地区休闲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建设新兴媒体交互汇聚平台;重视名人故居修复、保护、开发等建议。

在环境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改善大气环境,推动环保产业发展;重视山区生态环境修复;加强湿地资源保护;充分利用山区雨洪资源和五小工程;提升农村地区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等建议。

各位委员,为保证提案立案质量,提案委员会将在会后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确定立案提案,并将结果以书面形式向委员通报。立案提案将及时交付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办理,未予立案的提案也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研究参考。同时提案委员会要加强与区委办、区政府办和各承办单位的协作配合,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协调服务,促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切实发挥提案作用,为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