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7-04-2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6年1月7日在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5日至7日举行。

会议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房山区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唐淑荣主席代表七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任振秋副主席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房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曾赞荣区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吴会杰常务副区长作的《关于房山区“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说明》及其他报告,对《房山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推进生态宜居示范区和中关村南部创新城建设,加强人口规模调控、完善社会服务管理体系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大会发言。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紧密结合实际,提出了诸多促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和谐、富有成效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5年,全区人民在中共房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紧紧围绕“适应新常态、实现新转型”主题,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开拓创新,奋勇拼搏,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主动适应新常态,转型发展呈现出新局面;主动全面深化改革,地区发展增添了新活力;主动顺应群众新期待,文化社会建设呈现出新气象;主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全区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转型的良好态势和崭新局面。

会议认为,《房山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全面贯彻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明确了房山新的功能定位,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是房山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能书写房山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会议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提升“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水平的关键之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按照中共房山区委七届七次全会的统一部署,深入落实生态宜居示范区和中关村南部创新城功能定位,以转型发展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创新,加快疏解承接,奋力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前景充满希望,目标催人奋进。委员们坚信,在中共房山区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政协要认真贯彻中共北京市委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中共房山区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紧密团结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群众,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汇聚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正能量,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举措、更大的作为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与责任,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勇于拼搏的干劲、更加优异的成绩,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为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