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档案工作通过2017年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24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月22日,区档案局执法人员到区政协进行档案工作行政执法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自查汇报、实地查看档案库房及各类依据性材料等形式,从档案工作机构和人员、档案工作制度建立和落实、文件材料收集归档、档案安全防范措施、档案管理、移交、开发利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和会商,检查组认为区政协机关的档案工作符合档案专业要求,并现场颁发了2017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合格证书。

为迎接此次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区政协机关各委室档案人员严格按照档案工作要求,依据相关业务标准,对各类档案进行认真整理和规范,在工作过程中增强了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的档案法制意识和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了与区档案局基础业务工作的沟通,提高了档案工作综合管理水平,达到了通过执法检查促进档案工作、推动政协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