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房山区文化事业发展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11月27日,区政协文教委和委员联络室组织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报告会》。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区政协委员和文化界人士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原副院长李文儒,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吴十洲分别就《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和《地域一体化的理念与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如何结合以及保护与利用等内容,并结合我区现有情况,对我区传统文化,特别是在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整场报告见解独到、语言鲜活、深入浅出、紧贴实际,既有微观的论辩,也有宏观的总结,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作用,受到了委员们和我区文化界人士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