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涞涿三地政协联合视察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0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月8日,房涞涿三地政协联合视察了我区特色小镇建设情况。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新,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刘占坡出席,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主持活动。

先后视察了长沟湿地公园、北京基金小镇土地整理和占地拆迁情况,听取了区金融办和长沟镇有关负责人汇报。委员们从特色小镇建设要有自己的产业作支撑、有能传承的文化基础、建设宜居宜游宜业小镇、特色小镇建设的生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占坡对本次视察概括成三个收获:增加了在小镇建设上相互交流和协同发展的信心;达成了三地深度融合的共识;激发了三地政协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助推发展的动力。

李全新感慨长沟基金小镇的发展速度,认为从基金小镇的规划、管理和拆迁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借鉴,希望在特色小镇建设中,要不断推进主导产业和配套产业聚合统筹,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高效的特色小镇。

赵永祥指出,在各地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房涞涿三地政协委员联合视察房山区国家级特色小镇—北京基金小镇,是三地政协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房涞涿三地面临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协同发展的势头会越来越强劲;打造和培育特色小镇是这一区域加快协同发展,落实首都功能定位重要举措;三地政协要成为推动京冀协同发展的有生力量。希望各位委员借助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契机,在深度助推京冀协同发展的实践中,贡献出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涞水县政协秘书长杨海燕、涿州市政协秘书长赵忠,有关委室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