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涿州市、涞水县相邻乡镇结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0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月3日,房山区、涿州市、涞水县相邻乡镇结对座谈会召开。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涿州市政协秘书长赵忠出席座谈会。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房山区政协就推进相邻乡镇结对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是房山区八届政协在以往召开京津冀六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基础上,由“坐而论”转变为“起而行”,将本着三至五年开展系列行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按照2017年行动计划,将促成相邻区域乡镇房山区张坊镇与涿州市东城坊镇、房山区大石窝镇与涞水县石亭镇签定框架合作协议,结成友好乡镇。旨在经济、文化、交通、旅游、联防联控、生态建设等领域形成协同互融机制,共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四镇镇长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镇域有关情况,并表示同意缔结为友好镇,同时愿意借助三地政协搭建的交流平台,在相关领域加强协同协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创新三地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赵永祥认为,组织“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系列行动既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提出新要求的具体体现,神圣而光荣;同时也是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委员搭建平台,助力地方发展的有效行动。希望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在创新中有发展,在发展中有创新。在新一年工作中,为助推房涿涞三地在生态、扶贫、文化等方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还就“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7年纪实及专题片脚本进行了讨论。

房涞涿三地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