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8-01-3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区政协召开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成果展示会

 

1月30日,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成果展示会在房山区召开。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涿州市政协主席李建军、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王擎,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新、岳新平、谢雪梅,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常征、刘占坡,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涿州市政协秘书长赵忠、涞水县政协秘书长杨海燕出席。房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会议。

会上,赵永祥介绍了“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7年纪实;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房涞涿三地政协履职活动专题片;三地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园区建设与发展、拒马河生态环境以及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举行了房山区张坊镇与涞水县石亭镇、房山区大石窝镇与涿州市东城坊镇缔结为友好镇签字仪式;房涞涿三地政协主席分别作了讲话。

刘喜宗认为,房涞涿三区市县政协结合政协自身性质、特点,组织开展学习、参观、考察调研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三地产业协同发展、城镇化建设、生态保护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扩大了政协组织的影响力。他表示,要以新时代思想引领政协工作,为协同发展凝聚新智慧和新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牢牢把握住协同发展大势;注重履职成果转化争取党政重视,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李建军肯定了房涞涿三地政协在当地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围绕拒马河流域综合治理、产业园区建设、特色小城镇建设、推进友好乡镇合作发展、宣传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助推促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政协行”活动能够在助力发展思想互融、主流舆论互通、重点领域发展互助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祝华对房涞涿三地政协一年来开展系列履职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和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三地政协要在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下,继续深入推进“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系列履职活动,为三地融合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共同打造京南雄北发展新高地;要针对三地党委政府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和社会关心的民生问题开展联合建言,形成有分量的联合提案、建议案,在深度助推京冀协同发展的实践中,贡献出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三地政协有关委室,部分政协委员及政府有关委办局、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