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按照中央和市区委统一部署,2月9日,区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主持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界别委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张祝华同志代表区政协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和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担当作为、转变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区政协党组班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强调要在“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把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职”“讲规矩、守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切实加以改进。

张祝华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班子成员及列席人员对自己开展批评。在他的带动下,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的发言认识到位、体会深刻,反映了学习的成效;自我批评和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剖析深刻,体现了担当的精神;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祝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区政协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带头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要义、掌握精髓、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和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摒弃“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把学习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新起点,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停顿,力度上不打折。要按照责任主体、整改时限、标准要求,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列入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中的事项,以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对照,一项一项落实。

三是强化担当意识,注重实际效果要带头强化担当意识,努力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上来,聚焦到房山区“三区一节点”的定位上来,发挥政协优势,作出政协贡献。

四是要强化党纪党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把《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新党章的要求贯穿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严格遵循、坚决执行,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用起来。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机关党员、干部及全体政协委员作出表率。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吕守军,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永祥,秘书长王文洪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王擎列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庆华及派驻纪检组组长孙晓东到会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