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涿涞政协召开助推区域合作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14日、16日,房山区政协分赴涞水县、涿州市政协,就助推区域合作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8年工作方案(草案)召开座谈会。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涿州市政协主席李建军、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出席。

围绕生态文化建设主题,参观视察了涞水县祖冲之纪念馆,涿州市博物馆、范阳文化园,并随行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房山区政协就“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8年行动方案(草案)起草依据、行动主题确定、工作目标及具体任务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红色文化挖掘整理、传承创新,把红色文化作为政协行的切入点和契合点,把文化、生态、旅游作为三地共同关注的话题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刘喜宗认为2018年行动方案切实、科学、可行,任务目标有可操作性,符合十九大精神,并表示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争取县委、政府支持;认真谋划具体实施方案;在历史文化研究会的基础上,成立文史工作组,加大史料研究整理工作力度,力争在整理红色文化方面做出成绩。

李建军对2018年行动方案(草案)表示完全同意,并拟报市委、市政府,拿出落实方案的具体意见;积极按方案要求加强与房、涞沟通交流,达到工作融合、共同促进政协行;丰富政协行内容,为三地留下美好回忆、辉煌业绩、丰厚材料、深厚友谊。

张祝华表示要高举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旗帜,在深化融合发展上有所作为,通过协商、提案等形式影响当地政府决策;抓住影响三地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论证,产生积极影响;围绕三地共同关注的文化、生态、旅游问题,将着力点、切入点向更大更高层次靠拢,在文化、产业、交通等领域深度融合。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新、李贺群、岳新平、谢雪梅,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常征、刘占坡三地政协秘书长王文洪、赵忠、杨海燕及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