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3日,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8年启动仪式在我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政协主席张祝华、涿州市政协主席李建军出席,副主席赵永祥主持。

会前,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往平西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启动仪式上,房山区介绍了“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8年行动方案,今年政协行活动将围绕生态文化建设主题,助推区域文化融合,助推“文化+生态”、“文化+旅游”及文创产业提档升级,助推民生改善,推动交通、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互通互溶,共同发展。房涞涿三地文联介绍了各自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传承保护情况,并倡议发挥三地文联优势,为深入挖掘共同的历史轨迹,民族文化提供智力支撑。最后,三地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对2018年政协行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刘占坡认为,行动方案主题鲜明,定位准,科学大气,又契合三地文化一脉相承和各具特色的实际。并表示要不遗余力,创新工作,紧密携手,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结出更多协同发展的硕果。

李建军指出,政协行”系列活动,是三地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履职尽责的延续和深化。要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优势,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拓展合作空间。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三地团结协作的光荣传统,主动担当,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推动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张祝华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与参与,与中心工作对标对表。二要搭建平台借助外力,让各界委员当主角,党委政府当主体,政协起到助推作用。三要形成过硬的成果, “论与行”相结合,重点围绕三地“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度协商议政,助推三地高质量发展。并希望房涞涿三地政协能够携手努力,再接再厉,稳步推进各项活动,为三地协同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新、岳新平,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刘占坡,三地秘书长王文洪、赵忠、杨海燕以及部分政协委员,有关委室主任,区委宣传部、区文委、区民政局、区文联、区史志办负责同志,十渡镇主要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