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文史研究会暨文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4日,区政协召开文史研究会暨文史工作会议,对2017年的文史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对2018年文史撰写任务进行安排布置,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协文史工作进行座谈发言,共同交流探讨了改进和加强政协文史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永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史撰稿员所做的工作,并回顾了过去一年文史工作的情况,肯定了在文史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发行方式、成果宣传载体四个方面进行的创新,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要讲政治、讲大局,弘扬正能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房山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改革发展成果,弘扬房山的英雄模范事迹,激发全区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凝聚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的强大能量;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房山特色,强化服务功能。编写出版文史要遵循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坚持实事求是的根本原则,按照“亲历、亲见、亲闻”的要求,细查史料,广泛论证,尊重历史,还原历史,避免杜撰、演义、神话和虚构。要突出房山历史文化特色和人文特色,写房山历史,宣传房山发展成就,传播房山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