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到我区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并答复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0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7日,市农委到我区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并答复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市农委、北建工设计院、区农委相关同志分别通报和介绍了全市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及提案办理情况、水峪村保护修缮设计方案,以及水峪村保护修缮工作整体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传统村落的保护及水峪村保护修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张祝华对市农委、市住建委关注关心房山传统村落保护修缮工作表示感谢,对市农委承办委员提案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办事效率给予了高度赞赏。他指出,通过提案反映意见建议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办理提案是为了有效推动工作。区政协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积极推动古村落的修缮保护工作尽快落实,做到古村落保护与“脱低”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他希望区政协与市农委以及乡村之间加强联系、增进交流,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有关专家的指导下,为做好全市第一个传统村落保护修缮试点村水峪村的修缮工作贡献力量,为传统村落保护修缮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市农委、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区农委、南窖乡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