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11日,八届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前,进行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张祝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

张祝华强调,习近平同志的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在人类近现代发展史上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开放发展的理论。我们要正确把握马克思主义这一重大思想理论体系,加深理解和运用,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紧扣时代脉搏,紧密结合实际,指导政党和政协工作实践。

会议听取了《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的说明》,通报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报告》和《房山区政协宣传工作任务及分工》,审议了《2018年度房山区政协全面从严治党个性化责任清单》、《房山区政协党组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18年度房山区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改措施》以及《房山区政协关于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的自查报告》和《房山区政协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台账》、《房山区政协科级以下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重申了《房山区政协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

张祝华强调,成立区政协机关党总支,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开展党组织活动的需要,是强化党员队伍管理,特别是加强政协委员中党员委员的联络、组织与管理的需要。目的是通过有效方式把党员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为干部做表率,在工作中做先锋

对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他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在调研、会议等活动中,遵守财务制度、合理使用调研经费,把握经费标准和用途。要按照规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全程记实工作,做到一事一记,及时留痕;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公务用车的使用与管理,不违规违纪;各委室对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工作台账列出的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抓紧抓细,抓出实效,努力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相关委室要做好对科级以下公务员的平时考核工作,严格标准,环节相扣,认真操作,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的目的要认真做好宣传信息工作,进一步明确各委室信息员不断提升写作水平,努力提高信息质量和宣传工作水平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党组成员赵永祥、王文洪等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主任、派驻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