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张祝华调研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15日,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就我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情况到区商务委进行调研,并实地视察了石楼镇吉羊村华冠便民超市新址和华冠乐活城店。与区商务委负责同志和北京华冠商业科技有限公司、小丽都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

在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扶持并推进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的提案》,得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2017年底,区政府印发了《房山区推进连锁便民服务网点发展实施方案》,旨在促进我区连锁经营发展,解决部分居民区便民服务体系不健全,服务功能不完善,便民服务网点规范化水平不高等问题。一年来,我区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网点数量显著增加,服务居民的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但是,连锁商业企业在发展便民商业网点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困难,使便民商业网点建设速度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在座谈中,区商务委主要领导汇报了我区生活性服务业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委员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委员们围绕着对无房产证用房实行容缺登记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煤水电气供给不足问题、政府管辖的商业用房低价租给品牌连锁超市开设便民商业网点,以及对解决本地区大量就业的连锁企业给予用工奖励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商务委领导表示,要认真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探索可行的措施,为连锁企业建设便民商业网点提供更多的便利。

张祝华对我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便民商业网点建设的重要性,它关系到百姓的生活便利性和生活品质,是民心所向的政治问题,要当做重要民生实事工程来抓好抓实。要以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和文件精神为依托,以问题为导向,以便民为目标,为我区连锁企业发展便民商业网点积极创造条件。要用创新的思维研究破解便民商业网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用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解决重要民生问题的毅力和决心。他希望,在今天调研的基础上,委员们要继续关注便民商业网点建设问题,深入调研,积极探索。他表示,区政协将邀请相关部门召开协商会,针对便民商业网点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对策和解决办法。

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相关委室主任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