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驻区市政协委员及党派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月6日上午,区政协在区政府第三办公区召开驻区市政协委员及党派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与会人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哲,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谢宝元、王擎,区人民法院院长邵明艳出席会议

会上,吕守军通报了区政协2018年重要会议、履职活动、请示报告工作和机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区政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区政协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各项履职活动,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一致表示,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政协这一平台上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升区政协的履职能力,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就加强民主党派建设、充分发挥党派作用,统筹安排履职活动、提升活动实效,整合市区资源优势、借势助推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明哲在讲话中,从集中力量办大事、深入调研谋良策、密切合作促发展以及加强与区政协的沟通协作等方面,就整合党派团体优势资源,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提出了要求。

张祝华在讲话中强调,市政协委员和党派团体要关注区情,为房山发展献计献策;要关心政协工作,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活动,实现市区政协委员联动履职。他要求党派团体要发挥优势,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建议;要建立与市政协委员定期联系沟通机制,实现市区政协的互联互通互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加强联谊交流创造条件。

驻区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及区政协部分委室主任参加座谈。

                     委员联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