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带队督办关于推进房山区全域旅游发展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15日,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带领部分委员督办关于推进房山区全域旅游发展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考察了周口店遗址和遗址博物馆,并听取了区旅游委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我区以“历史文化和地质遗迹相融合的国际旅游休闲区”的新定位为指导,布局全域旅游产业空间结构,深化阐释“山水文源、乐享房山”的旅游品牌,创新性的提出了“1+4”全域旅游目的地创建体系解决方案,即1个房山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4个专项操作手册式规划。从丰富产品供给、加强产业融合、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共建共享、实施系统营销、加强区域联动、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实施组织等路径推进房山全域旅游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链接社会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推进时间节点、发掘自身优势等方面就推进全域旅游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宝元在讲话中对区旅游委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房山区全域旅游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做好顶层设计。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要避免恶性竞争和重复性建设,切实关注旅游需求,重视游客体验,打造特色品牌,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二是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要破除壁垒加强合作,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开放、融合、共建、共享的理念促进我区全域旅游建设工作。三是打造旅游+产业模式。以旅游为核心,促进产业间的融合,提升旅游业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四是加强旅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开展科学研究,深度挖掘我区旅游资源价值,提升并切实发挥好我区的旅游资源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