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带队督办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26日,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带领部分委员督办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考察了青龙湖镇庙耳岗村村庄规划和实施方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农委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我区结合房山实际,制定了《房山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2018年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了2018年美丽乡村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对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2018年,我区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启动实施150个村的规划编制和美丽乡村建设;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完成新一批美丽乡村建设;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区农村环境整治任务,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加强统筹规划、创新体制机制、培育特色产业、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吕守军在讲话中对区农委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关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是区委区政府重点关注的民生大事,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区政协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相关提案办理协商活动。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区政协相关委室及委员要加强与农委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了解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积极献言献策。三是加强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切合实际的建议。四是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要统筹政策、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培养特色,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