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涞涿三地政协举办2018年捐资助学助力脱贫攻坚暨书画笔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27日,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8年捐资助学助力脱贫攻坚暨书画笔会活动。在河北省涞水县祖冲之中学举办。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涿州市政协主席李建军,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做好扶贫助困结对帮扶活动的同时,共同助推三地文创产业协同发展。活动中,三地政协企业界委员捐助贫困学生,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北师大良乡附中与河北祖冲之中学缔结为友好学校,交流共享教学管理方面经验,促进协作双方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三地书画家以“共书新时代,共画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了笔会交流,房山区文联为活动专门创作了书法贺词。房山、涿州两地政协主席为活动致辞。

张祝华认为,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联结社会各界力量,助推区域协同发展,是本次房涞涿政协行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所在。今年的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三地政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政协组织独特优势、各界委员的社会参与力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率先在房涞涿实施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李建军表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职责所在。希望通过今天的捐助活动带动更多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爱心助学和精准扶贫中来,在打赢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中展现政协组织的时代担当。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祖冲之纪念馆。

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张海利、常征、刘占坡,三地政协秘书长王文洪、赵忠、杨海燕以及部分政协委员,有关委室主任,区教委、区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北师大良乡附中、河北祖冲之中学主要领导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