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助推养老产业健康发展课题组考察张坊镇养老产业

发布时间:2018-07-0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4日,区政协经济委组织助推养老产业发展课题组部分成员到张坊镇考察养老产业。课题组先后参观了西白岱村幸福晚年驿站、金海养老照料中心和房山仙栖谷养老院,张坊镇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与委员们就“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参加考察。

据了解,金海养老照料中心是一家集医疗、养老、康复为一体的养老机构,是北京市首批养老照料试点之一,分为医疗、养老、日间照料、康复等功能区,能够为周边老人提供短期照料、助餐、助浴、助医、健康培训、精神慰藉、送医送药等特色服务。仙栖谷养老院是一家与医疗单位合作共建的专业养老机构,为周边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

通过参观考察,课题组成员对张坊镇积极推进养老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张坊镇借助生态环境优势,整合、综合利用闲置资源发展养老相关产业的做法,对全区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课题组成员表示将积极转化有关成果,为房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经济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