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农科委组织委员到大石窝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0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5日,区政协农科委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协商议题组织部分委员到大石窝镇郑家磨和辛庄两村调研并进行座谈。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出席。

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委、区新农村中心分别向委员们介绍了我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提升人居环境的做法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与存在问题;大石窝镇介绍了该镇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要做法。

委员们就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建议应从党建引领,坚强有力;规划为先,落实到位;突出特点,因村制宜;美丽环境,精神文明这四方面着手建设美丽乡村。

吕守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大石窝镇、村两级党组织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结合实际,抓出实效,抓出特色;二是要完善机制,创新思路,发挥镇村主体作用和积极性,通过典型带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课题组成员要深入调研,为协商议题的落实提出有代表性、高站位的意见和建议;要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献智出力。

区政协有关委室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