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调研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8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带领城建环保委第五课题组委员调研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并在区水务局召开座谈会,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主持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课题组委员先后实地查看了琉璃河立教沟污水情况,了解窦店白草洼临时和永久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及小清河沿岸河道治理情况。区环保局、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琉璃河立教沟污水处理和窦店污水处理站的情况。

座谈会上,区环保局、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全区水环境现状和全区水环境治理情况。委员们从污染源头、农村治污建设、污水管网建设、生态养护、完善污水收集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张祝华对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水环境治理中,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好水、垃圾、公厕等问题。他强调,一是要站在全局的角度,通过一系列调研,查阅资料等手段准确定位,研究规划统筹水环境治理工作;二是要从源头、短板方面入手,在“治”和“管”两个方面研究问题;三是要研究探索投融资体制问题。

区水务局、区环保局、窦店镇、琉璃河镇、长阳镇的主要领导和政协相关委室主任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