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与涞水县联合召开“万企帮万村”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1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13日房山区政协组织对口帮扶企业深入到河北省涞水县龙门乡召开对口帮扶协作“万企帮万村”工作推进会,房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刘琼,涞水县政府副县长王金桥、薛金国,政协副主席刘占坡出席。薛金国主持会议。

会上,涞水县龙门乡和赵各庄乡5个深度贫困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并表示希望通过政协平台,借智借力、发展产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帮扶企业与贫困村进行了深度对接,根据帮扶方意愿和对接村需求,双方协商共同拟定框架协议,把帮扶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并表示将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着手,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济贫助困等方面,通过包装策划、品牌打造、培训指导,在特色种植、养殖等方面引导村民把资源变成资本,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增收。

刘占坡表示,“万企帮万村”对口帮扶协作是房山、涞水两地政协的深度合作,涞水县政协将全力支持、全力配合,为“万企帮万村”行动计划取得良好效果打好基础。

吕守军指出,扎实开展好“万企帮万村”活动,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一是村、企要积极主动对接,这是做好帮扶的首要工作;二是要深入调研,了解村情,因地制宜施策帮扶;三是要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优先解决建档立卡人员的脱贫问题;四是要发挥北京优势,发挥政协优势,整合资源,合力帮扶。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有关委室主任,对口帮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