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集中时间听取2018年重点协商议题议政会筹备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09-1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11日至12日,区政协利用四个半天召开了2018年四个重点协商议题议政会筹备情况汇报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着力解决城乡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聚焦“高精尖”、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坚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功能区》四个重点协商议题协商议政会的筹备情况汇报。

张祝华充分肯定了各个课题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要求,议政会是政协及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是重点协商议题开展协商活动的重要环节,各课题组要认真做好会议的相关筹备工作。要认真研究中央、市委、区委有关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形势政策,深入了解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房山分规划及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等重要内容,做到心中有全局。议题研究一定要结合房山的功能定位与区情特点,紧紧围绕“三区一节点”和房山的发展实际开展议政,不能简单照搬其他地方的模式与做法。每个协商议题都要找准房山的“短板”和突出问题,从政府职能上找差距,不要泛泛而谈,要聚焦核心重点问题说深说透,从而提出有针对性的、可操作的意见建议。每个协商议题都要形成总调研报告,各子课题再就具体问题作重点论述。议政会上重点发言要简明扼要,直奔主题;按议题的内容和议政会形式确定参会范围,提高议政效果。

会议对四个重点协商议题的总报告及子课题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赵永祥、谢宝元、刘琼,秘书长王文洪、相关委室主任及课题组成员分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