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涞水县举行“万企帮万村”工作推进会暨助学捐资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016日,区政协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政协就“万企帮万村”对口帮扶工作在涞水县召开推进会,双方进行了情况沟通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同时举行了助学捐资仪式。活动由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主持。区政协主席张祝华、涞水县县长朱明新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区政协与涞水县分别汇报了“万企帮万村”工作开展情况;区妇联与涞水县妇联签署了帮扶协议,并为涞水县妇女儿童中心捐赠了款项及图书;区政协“政通协力爱心基金”向涞水县51名贫困大学生捐赠了15.3万元爱心善款;捐资企业代表和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朱明新对房山区政协、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攻坚战略部署,积极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为涞水县发展增添了发展动力和引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受助学生努力学习,不辜负房山区各界的厚爱,学有所长;要求各贫困村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合作,加快项目推进。

  张祝华指出,区政协将“万企帮万村”扶贫协作列入全年重点任务加以落实,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济困帮扶等方面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助力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同时,通过成立“政通协力爱心基金”等方式,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形成合力,统筹对县乡重点项目的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帮扶协作深入开展。张祝华强调,房山区政协将紧紧把握“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开展帮扶合作,加强对帮扶工作的跟踪,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精准帮扶协作落到实处。他表示,今后要加强长期合作,携手共进,助推涞水县早日脱贫奔小康。

  区政协副主席刘琼、王擎,秘书长王文洪,涞水县政府、县政协、两地妇联及相关部门领导和13家捐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