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涞水、涿州三地政协举办“拒马放歌”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017日,为进一步助推房山、涞水、涿州三地文化融合,宣传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房涞涿三地政协于涿州市永济公园联合举办“拒马放歌”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房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赵永祥,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副主席刘占坡,涿州市政协主席李建军、副主席李全新、岳新平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房涞涿三地的优秀演员和政协委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快板、戏曲、魔术等文艺节目,集中展示了三地的优秀文化成果,令观众在拒马河畔一睹三地文化特色,共享视听文化盛宴。其中涿州的民乐合奏《喜洋洋》、房山的葫芦丝演奏《赶摆归来时》等器乐表演,展示了人民群众健康向上、自信自豪的精神风貌;涿州市上庄音乐会、涞水县霸王鞭及高洛古乐打击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的精彩表演,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夺目的光彩。为丰富此次文化活动,房山区政协专门创作了歌曲《爱在拒马河》,表现了拒马河畔的富饶繁荣以及三地协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此次活动,展示了三区市县独特的文化魅力与政协委员的风采,既使群众享受了文化惠民的成果,了解了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有力助推了三地文化相互融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房涞涿三地政协秘书长王文洪、杨海燕、赵忠,三地部分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