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协商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019日,区政协召开“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协商议政会。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政府副区长齐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刘琼详细介绍了协商议题调研情况。区环保局、区城市管理委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我区环境质量情况和区域环境建设及提升城乡管理水平情况,长阳、窦店、十渡三个镇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地区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情况。王媛、李刚、李珍、相国强、赵庶吏五位委员代表各自的调研组分别从改善水环境质量、大气污染防治、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自然保护区监管、完善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刘兆亮、吴海涛、丁桂付三位委员分别做了补充发言。

齐文东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委员们对区域环境保护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前瞻性。他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我区城乡环境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们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城乡环境建设水平。同时,要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监督政府各部门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更大贡献。

张祝华充分肯定了我区近年来城乡环境保护和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把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管理工作作为全区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来抓,坚持生态立区。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以“六治六无”为核心,大力开展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为重点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三是工作成效明显。2018年绝大部分市级任务和区级任务已经完成。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正视我区城乡环境建设管理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实。一要进一步强化认识。二要紧扣环境短板,推进难点重点问题的解决。三要加强考核。四要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环境。同时,他要求委员们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注重发挥政协委员的表率作用;注重发挥政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抓好协商议政成果转化,促进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相关区直单位主要领导,乡镇、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