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到曲阳县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019-20日,区政协组织20余名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到河北省曲阳县郎家庄为当地群众免费义诊,并捐赠了治疗常见病的药品。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曲阳县政府副县长徐路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房山区的真诚帮助和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医疗专家不辞辛苦深入山区送医送药上门的义举和大爱情怀表示敬意,并表示在房山区委区政府及区政协的关怀支持下,曲阳县上下一心,同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永祥在讲话中指出,房山区与曲阳县能够成为对口协作区县,本身就是一种缘分。下一步,将根据曲阳县困难村群众的需求,围绕捐资助学、医疗救助、产业发展和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深入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他表示,随着两地协作交流的不断深入和拓展,曲阳县委县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们共为500余名村民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体检和针灸治疗等医疗项目,并发放了价值4万余元的药品。义诊活动让郎家庄村民不出村镇就能享受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有效缓解了留守老年人、儿童到卫生院就诊不便的问题,使村民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增强了自力更生、创收脱贫、为曲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良乡医院、北亚医院、广阳博海医院和金海中医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几家医院派出了呼吸、心脑血管、中医、西医、骨科、妇科、疼痛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体现了专家医疗队对曲阳县贫困群众的厚爱和支持,彰显了专家们丹心仁医写大爱的高尚情怀。

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曲阳县政府副县长琚云鹏、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