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涞、涿政协举办邵村花田开镰节暨三地生态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根据“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2018年工作安排,1026日,房山、涞水、涿州政协于涿州市邵村花田基地举办以三地生态行为主题的“同饮一河水,共庆丰收年”开镰节活动。涿州市政协主席李建军,副主席岳新平、谢雪梅,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刘占坡出席活动。

活动中,涿州市政协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省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表演的《金拔战鼓》、河北梆子经典片段《大登殿》等,举办了开镰节庆典仪式。文艺演出活动结束后,三地政协主要领导亲自为稻田收割开镰。

此次活动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农耕文化,房涞涿政协通过“政协行”活动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同心协力共助三地生态文化建设的合作互助发展。

涿州市政协秘书长赵忠,涞水县政协秘书长杨海燕,三地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