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专家辅导报告会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商议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030日、31日区政协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吴卫国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课题组委员作报告,并召开“坚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功能区”协商议题评审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活动,副主席谢宝元主持评审会。

吴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运用文博前沿理论,紧密结合房山文化资源实际,为委员们作了一次生动的辅导报告。

评审会上,牛振东委员结合所研究的专业就“如何构建基于互联网的房山文化旅游数据融合及服务”进行了分析及阐述。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戴湘毅围绕“关于网络数据的房山旅游形象感知研究”和“房山区文化旅游资源的分布特征及利用”调研成果,就创新文化遗产活化利用途径,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委员们还围绕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发展宗教文化旅游、让珍贵文物活起来、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打造高端文化旅游品牌、规范旅游业发展、培育国医文化品牌、建设首都西南文化会展功能区、助推大石窝汉白玉文化转型发展等9个子议题提出了评审意见和建议。

赵永祥表示,经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课题组成员的努力,已经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召开本次评审会,就是希望委员们继续下力气研究好这个课题,抓住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及城南行动计划等相关政策机遇,积极协商议政、履行职责,为开好协商议政会议打下基础,为我区的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和国际旅游休闲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