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15日,八届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房山区政协党组关于建议设立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的请示》、《房山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会务筹备工作方案》、《中共房山区政协党组关于召开政协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请示》、《2018年政协委员风采宣传人选补充名单》、《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等事项。

张祝华指出,区政协成立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是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全国政协决策部署、市政协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基础性工作。

张祝华要求,要认真做好政协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的组建工作。与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协商配合,为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政协委员中党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祝华要求,一是要做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在政协党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做到各项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相互配合,认真细致、操作到位。切实做好大会发言、提案征集、文艺演出、会务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要开展好政协委员风采宣传活动,风采宣传委员的人选在业绩上要突出、履职上有亮点,具有先进性、代表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的管理。对委员履职的考核要在量化管理基础上,形成激励与约束机制,做到奖惩分明,增强委员履职的紧迫感,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发挥委员履职的主体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赵永祥,秘书长王文洪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及派驻纪检组的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