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调研我区学前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1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16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区学前教育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区教委承办的《关于加大房山区公立幼儿园建设》等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青龙湖中心幼儿园,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副主席王擎出席活动。

会上,区教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区教育发展情况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一致认为区教委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公立幼儿园建设等问题高度重视、调研深入、办理认真,并就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了增加公立幼儿园数量、支持民办幼教发展、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等意见建议。

区教委负责人表示,会将委员的意见建议纳入到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并希望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区教委的各项工作。

张祝华在讲话中对区教委近年来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学前教育工作指出:一是正视差距,补足短板。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要不断提高认识,明确发展目标,着力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有序推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学前教育法规及规章制度,加大教师专业素质培训力度,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高教师队伍的能力和素质,打造一支热爱幼教的教师队伍。三是不断提升保教质量。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平衡好公办和民办学校错位发展需求。深入研究学前教育规律,重视幼教事业,努力推进我区学前教育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