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27日,区政协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议政会。区委书记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张祝华主持会议,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谢宝元、王擎出席会议。

会上,吕守军就协商议题开展情况作了说明。赵庶吏、王浩、张宇、沙文军、刘长安、王军、梁义国等七位委员代表各自的课题组分别围绕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村庄建管并重长效机制、做好山区污水治理、集统筹之策促乡村蝶变、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融合发展、推动社会资本盘活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等七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李珍、陈晓燕、张葆宁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分别从建筑垃圾治理、人才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北京样本等角度作了补充发言。

陈清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议政会成果。他认为,议政主题选得好、委员发言讲得好、政协作用发挥得好。他希望,委员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展现新作为。做到与村“两委”换届工作相结合、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与“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相结合。他要求,委员们在乡村振兴中要舞出大手笔。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培育引进高精尖、拆迁拆违腾退、引领文明民风的表率;出点子,指路子,出资金,帮项目,扶产业,促就业,在乡村振兴中真作为、亮绝招、见实效,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再立新功。

张祝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清同志对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全面推进全区美丽乡村建设。他要求,各界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为房山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要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重要地位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重要作用的认识,为落实好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落实好新一轮首都南部发展计划,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相关区直单位主要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区政协各专委室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