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6日,八届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章;研究部署了落实北京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的相关工作和《区政协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房山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及《中共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党组关于中共党员在履职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见》。

张祝华要求,区政协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突出短板开展明年的协商、调研工作,聚焦具体问题的具体方面,深入调研、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学习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差距、研究举措;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与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相结合,对号入座、查摆问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张祝华强调,设立区政协机关党组和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有助于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政协机关党组要对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挥领导和保障作用;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政协委员履职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秘书长王文洪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刘琼,各委室主任及派驻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